英國一名男子20年來花8萬英鎊(約合13萬美元)收集了英國國家彩票局發行的幾乎全部刮刮卡彩票,總量超過10萬張。更令人稱奇的是,他拒絕刮開所買的新彩票,可能因此錯過數百萬英鎊獎金。男子名叫戴夫·曼尼克斯,現年42歲,家住柴郡。他從小是個收藏迷,從上個世紀80年代開始收藏電話卡。後來手機日益普及,電話卡退出市場,曼尼克斯琢磨著換一種藏品。1994年,一位好朋友一下子送給曼尼克斯數百張刮刮卡。曼尼克斯告訴《每日郵報》記者:“1994年國家彩票局首次發售刮刮卡時,一個好朋友送給我大約400張。”之後,曼尼克斯如法炮製,讓幾名彩票銷售商幫他保留刮開的刮刮卡。他的藏品一下子豐富起來。20年來,曼尼克斯收藏的刮刮卡超過10萬張,其中大約1萬張是新彩票,尚未刮開銀膜。曼尼克斯的藏品機車借款囊括了英國國家彩票局發售的幾乎所有刮刮卡彩票,其中有整套的印第安納·瓊斯、詹姆斯·邦德、《指環王》和《星球大戰》特別版刮刮卡。他說,就他所知,他還缺第一張以聖誕節為主題的刮刮卡,“除了那張,我相當確信自己集齊了其他刮刮卡,為此,我花費了大約8萬英鎊”。曼尼克斯患有嚴重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因此沒法工作。他這種花錢買彩票卻不兌獎的癖好令女友休相當不滿。刮刮卡有效期為6個月,他藏品中那些未刮開的彩票已經全部過期。曼尼克斯決定以50萬英鎊(81.9萬美元)的價格出售所有藏品。“我想把擁有這些藏品的機會讓給其他人,我花費半生收藏了它們,”他說,“有人告訴我,這些藏品價值500萬英鎊,但我只要50萬英鎊。”曼尼克斯還有一個要求,希望買家能夠刮開那些彩票,讓他知道20年間自己中了多少獎金。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收集十萬刮刮卡 英男子只買不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56opv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